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瑶岗1949》入选全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

时间:2021-04-16 09:04:13

  本报讯 近日,正在各影城上映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被安徽省委宣传部推荐入选全省“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

  据了解,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根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广泛开展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第一批推荐影片精选了50部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影片,既有《南征北战》《上甘岭》《百团大战》《战狼2》等经典影片,又有《邓小平登黄山》《第一书记》《大事》《瑶岗1949》等“皖版”影片。

  安徽省肥东县瑶岗村是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电影《瑶岗1949》是第一部在真实的指挥部里取景拍摄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也是唯一一部反映渡江精神革命历史题材的安徽本土故事影片。影片时长90分钟,以小视角展示大事件,表现解放初期侦察人员智勇双全、忠诚无畏的英雄风采和革命精神,以及肥东人民为渡江战役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是一部思想性与艺术性、教育性与观赏性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

  该片自今年3月25日公映以来,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欢,全省各单位纷纷组织观影,合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也于近期下发通知积极推进电影《瑶岗1949》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农村、进院线,在全省掀起一股《瑶岗1949》观影热潮,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渡江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彭红玲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