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巢湖市烔炀镇发现三处清代古墓

时间:2021-04-16 08:57:48

  日前,巢湖市文物管理所考古人员对位于烔炀镇新桥社区湾戴村民组三处宋代古墓开展抢救性发掘。

  该处墓葬群位于村后西北角,今年2月份村民在修水渠时无意挖出,并立即上报文物主管部门。经上级文物部门批准,决定对三处宋墓抢救性发掘。

  三处墓葬为典型的宋代青砖垒砌的简易贫民墓,坐东北朝西南。文物考古人员严格按操作流程,经过一天的辛勤付出,完成墓葬清理发掘,并做了详细记载和拍照。

  该处墓葬群的发掘,是近年来继东山宋墓群、红旗窑厂宋墓、宋庄坊宋墓群之后的第四处。众多宋墓的发现,反映烔炀镇千年前就有人口繁衍,更有力佐证江淮古镇烔炀具有千年历史。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