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机器人竞赛“点燃”青少年科技梦想

时间:2021-04-12 09:01:13

  4月8日,在蜀山区习友路小学合肥市第十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蜀山区选拔赛现场,初中组别的孩子们在进行RIC机器人竞赛,准备晋级参加市级比赛。

  近年来,蜀山区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厚植科学土壤,营造创新氛围。为激发蜀山区青少年的科研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蜀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蜀山区教体局联合举办此次选拔赛,在全区选拔出优秀、高技术水平的参赛队伍代表辖区参加合肥市第十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此次选拔赛共有231支队伍参加,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创意、VEX、机甲大师、WRO、RIC、基本技能和教育三项等七种类型,孩子们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的火花、“点燃”内心的科技梦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赵昕 通讯员 刘亚萍 陈三虎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