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用好用活党史资源 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06 09:23:29

  4月1日,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40余人,在蜀山区好人馆内举办党史宣讲,并参观好人馆。

  活动邀请蜀山好人、五里墩街道先锋宣讲团副团长陈相珍进行宣讲。陈相珍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他以自身亲身经历讲述战斗英雄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老战士深情生动的讲解,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士们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怀。

  据悉,青阳路社区与合肥市军休三所、四所,核工业221离退休人员管理局合肥管理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通过召开党建联席会,并于2017年确定了“红色口述史”项目,主要围绕“还原真实的历史事迹”的总体思路,从参战老同志中挖掘有突出历史贡献的先进典型人物代表,把这些老战士的珍贵影像抢救记录下来,把他们的革命故事挖掘整理出来,广泛征集整理口述历史资料,创造一批社区教育精品力作,做好口述历史资料“存史”“资政”“育人”工作。

  “红色口述史”的“红色记忆”“峥嵘岁月”“荣耀勋章”“主题教育”四大板块不断传播红色文化,将党史学习作为今年“主题教育”板块的重要内容,力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思想之旅,普及党史知识。张琳琳 柏雪 季云冈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