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南岗镇:祭英烈 学党史 红色课堂感党恩

时间:2021-04-06 09:23:07

  “革命先辈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很多逝去的烈士甚至都没有姓名,但是他们的英雄事迹不会被遗忘,我们会永远铭记他们。”南岗小学的李沐阳同学动情地诉说自己的感受。

  近日,蜀山区南岗镇瓦屋村组织南岗小学的10多名少先队员和党员志愿者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内,跟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重温渡江战役的历史。一段段历史影像、一件件历史陈列品和烈士遗物,展现了那段血雨腥风、可歌可泣的革命史。烈士名录馆内的石板上,密密麻麻的烈士名字深深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这些血肉之躯用忠魂谱写了一曲不朽的壮歌。

  “通过学党史,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上的净化和洗礼,将红色基因厚植于他们心中,让他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念党的恩情。”南岗镇三届人大代表音维峰说。张琳琳 陈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