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民族音乐 “江南之夜”柔情上演

时间:2021-04-02 08:58:16

  本报讯 4月1日晚,《丝竹里的江南》——金钟之星茉莉花民族室内乐音乐会在合肥大剧院·音乐厅柔情上演。作为“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七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之一,苏州民族乐团现场用一场江南意趣十足的音乐会,带观众走进诗意江南。

  江苏是一片被江河湖海所润泽的美丽神奇的土地,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苏南地区的音乐充分吸收了江苏敏慧灵动、清健秀逸、动静相宜、刚柔相济的特点,代表曲目众多,风格变化多样。

  茉莉花组合于2013年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组合比赛金奖。组合汇集江苏省演艺集团、南京艺术学院等多位演奏家。曾受邀跟随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出访欧洲、美洲、非洲等地区深受好评。组合自创立以来创作委约了许多优秀保留曲目,在这些曲目演奏中,始终体现出了身处江南水乡的韵味,表达出柔美细腻的感情风格以及对各类乐曲演奏的把控能力,为海内外广大听众所瞩目,为同行和专家们所称道。

  当晚,演奏家们用手中的器乐,让观众在丝竹之乐中享受了一个“江南之夜”。演出曲目包括民族室内乐《江南好》、弹拨乐合奏《太湖泛舟》、竹笛独奏《姑苏行》、 《牡丹亭》、民族室内乐《苏堤漫步》、二胡独奏《斑斓》、民族室内乐《团氿蕴秀》、古筝独奏《枫桥夜泊》、民族室内乐《炫彩江南》。

  音乐会集中了近年来江苏获奖的代表性演奏家如古筝演奏家任洁、二胡演奏家顾怀燕、笛子演奏家王键等,均为国内顶级水准,他们用手中的器乐带领观众走进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的诗意江南。

  “音乐会里的江南缠绵悱恻,秀雅悠扬”“曲风多样,乐器精致,让人大开眼界”“演出者风格典雅,音韵清新流畅”……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感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