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长三角巾帼共绣党旗 合肥深情接力

时间:2021-03-31 08:55:30

  本报讯 3月30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长三角共绣党旗活动安徽起针仪式在合肥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妇联牵头,江苏、浙江、安徽省妇联共同参与。

  一枚绣针、一把丝线,穿针引线,细细绣制,在老师的指点下,党员们学得有模有样。参与活动的不少巾帼志愿者表示,一针一线绣党旗,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参加今天这样的活动感觉形式非常新颖,因为之前都是在书上了解江姐这样老一辈的革命家,在狱中绣党旗,今天在现场感受到这样的氛围,也是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史教育的很好形式。”包河区方兴社区妇联副主席沐双娇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了解,“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长三角妇女共绣党旗活动由上海市妇联牵头,江苏、浙江、安徽省妇联共同参与。活动以党的诞生地——上海为起点,辐射长三角。四面党旗在上海起针,6月份还会回到上海收针。每一面党旗都将由36500针绣成,寓意100个365天,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长三角四地妇联将分别发动百个妇女组织、千名妇女代表流转与接力开展绣党旗专场活动,并借此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的主题活动,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党旗绣制完整后,还将留在各省市妇联,作为迎接建党百年活动的纪念。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文 高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