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自创红歌献给党 百人广场大合唱

时间:2021-03-17 08:43:42

  众人在市政公园合唱红歌

  本报讯 “一千年的抗争,一千年的期待,生命在血雨腥风中挺过来……”3月13日下午,一首《一顺百顺顺运来》响彻在市政公园的上空,歌唱爱好者和志愿者们组成的合唱团在公园广场放声高歌,引来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并报以阵阵掌声。

  这首《一顺百顺顺运来》是由我市词作家毛新安创作,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首歌中,不仅讴歌了党所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也绽放了人民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积极奋斗的情怀。

  “歌词的中心围绕一个顺字展开,以一顺百顺点题,用风调雨顺、一帆风顺、家顺国顺天下顺等句子层层递进。最后再用顺星高照,再创辉煌新时代推向高潮。”毛新安介绍,歌曲希望通过一个“顺”字表达大家在党的好政策下生活越来越好,也以此为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华诞献上“贺礼”。

  毛新安介绍,为了写好这首歌,他从年前就开始创作直至近期才定稿,歌词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精心推敲,然后交由知名音乐人鹏来进行作曲编曲。

  “知道要在市政公园录制献礼建党百年的歌曲后,我提前好多天就找到毛老师报名,希望能参加当天的演唱录制。”志愿者徐红表示,饱满激昂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歌词让人唱起来一下就能融入其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不断强大的蓬勃力量。

  作为一位知名的词作家,毛新安除了为亳州创作数十首歌词赞美家乡推介家乡外,还在汶川地震赈灾义演、抗击疫情等重大事件中多次创作,助力公益事业。

  据了解,这首歌曲的MV正在录制中,录制结束后将在网上发布,届时大家可通过网络欣赏歌曲的魅力。 (记者 李锦文/文 张延林/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