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萧县用好红色资源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时间:2021-03-15 09:35:54

  本报讯 日前,萧县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教育,以史育人、以情感人,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汲取不竭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历史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萧县充分发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等传统革命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作用,推出历史见证人讲述,在新媒体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将百年党史、地方史的学习结合起来,运用线上线下载体,在机关、村(社区)、校园和网络上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创新方式方法,深挖本地红色资源,依托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利用声、光、电现代科技,录制口述历史,制作党史教育视频,运用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展示方式,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发挥萧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社会团体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优势,组成党史、军史报告团,深入基层单位、中小学校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县还将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方案》部署安排,立足县域文化积淀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的特点,有序开展“龙城大讲堂”党史教育报告会、红色历史题材书画创作展、《父辈的胜利》等优秀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展播,真正让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李兰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