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文化有礼”惠民剧目今起恢复演出

时间:2021-03-10 08:47:27

  本报讯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七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从今天起正式恢复演出。

  今天晚上7点40分,中国评剧院将在安徽大剧院上演评剧《祥子与虎妞》。该剧改编自老舍名著《骆驼祥子》,描写了旧中国的北京城,一群穷苦的人力车夫艰辛凄凉的生活,深刻演绎了祥子与虎妞的爱情故事与悲剧命运。

  3月12日至15日晚,上海昆剧团将携《邯郸记》《紫钗记》《南柯梦记》《牡丹亭》在安徽大剧院完整献演“临川四梦”。

  据了解,《临川四梦》是明代戏剧大师汤显祖凝聚毕生心血创作的四幕经典传奇,不仅具有深刻的文学价值与哲学思想,也是戏曲舞台的标杆之作。

  届时,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二级名家名角与中青两代演员一起,承袭大师前辈技艺,以规范细腻的表演,展现“百戏之祖”的典雅风采。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