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宿马园区面灯制作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1-03-05 09:30:32

  本报讯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祥和节日氛围,2月26日下午,宿马园区妇工委、工会、团工委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面灯制作”活动。

  正月十五的面灯,代表着吉祥如意。传统面灯看着简单,可做起来颇需些功底,从面的配比,再到形状的制作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活动现场,大家在面点师的指导下,一步步进行着揉、捏。长长的面盘变成了龙,圆圆的面变成了兔子……造型各异,颜色鲜艳,不禁让人感慨,普通的面灯也可以如此精致。

  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大家用制作面灯的方式一同喜迎元宵佳节。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进一步引导大家做传统文化的体验者、民俗文化的传承者,激发大家弘扬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 (曹家坤)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