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走读老城学党史 红色思想润人心

时间:2021-03-05 08:59:02

  本报讯 3月3日下午,来自省公安厅及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的31名党员在城隍庙东侧霍邱路附近驻足,学习党史知识。这也标志着该街道打造的首条现场教学红色线路正式开启。

  当天下午,31名党员跟随文史专家一路追寻合肥红色历史遗址,从金寨路、红星路、长江路再到安庆路,从德胜门、老县衙、学宫、城隍庙再到卫衙大关旧址,在走读老城中重温党史。

  “为了发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精心开发了红色走读线路,打造杨梅驿站、先锋悦书房、老城新派等红色教育学习阵地。”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研学沙龙等形式,带大家感受老城的红色历史文化脉络以及解放后合肥的巨大变化,让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在城市导赏中得以延续、发扬。

  据了解,目前开设的这条红色线路是“信念之路”,后期还将开设“见证之路”、“初心之路”等,形成系列走读路线。该负责人表示,“走读老城学党史”活动是三孝口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将持续定期对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驻地单位及非公企业开放。(张瑞 记者 苏晓琼)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