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庐州古镇积淀千年风华

时间:2021-03-05 08:43:18

  ○巢湖市散兵镇 杨钧 摄

  ○肥东县八斗镇

  日前,合肥市肥东县八斗镇、巢湖市散兵镇入选第八批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名单。如今,合肥的省级千年古镇已增至19个,成为合肥市耀眼的文化名片。

  众所周知,安徽省千年古镇的认定条件严格,必须达到一些特定的“门槛”,如集镇或中心聚落形成至今达1000年以上且今为建制镇;专名历代传承,沿用至今达1000年以上,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高;地名实体文化内涵古建筑保存较好,较丰富,独具特色;传统风貌尚存,名称内涵丰富;历史上为区域范围内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或军事重地……八斗镇、散兵镇、古城镇、长临河镇、撮镇镇、元疃镇、夏阁镇、汤池镇、庄墓镇、下塘镇、梁园镇、店埠镇、三河镇、矾山镇、罗河镇、柘皋镇、烔炀镇、金牛镇、吴山镇,这些庐州千年古镇堪称地域文化珍宝,个个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文化符号,在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今天,散发出独特的庐州魅力与风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