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徽州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时间:2021-02-26 09:42:52

  黄山天都国际饭店“徽州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黄山市属国有企业暨黄山风景区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循“文化品鉴、文化体验、文化情怀”三部曲,全面深入打造“徽州故事”文化主题酒店,近期,荣获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特色品牌”称号。

  文化品鉴,看得见。充分发挥人流量大、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等特点,多形式向宾客们宣传新思想,践行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艺术剪纸、徽州摄影、“十佳”网红摄影点、“徽州文化”主题展览、客房内的徽州小故事挂画等徽州特色,营造浓郁的古徽州氛围。 文化体验,摸得着。连续两年与市红十字会、市美协艺术沙龙开展书画慈善拍卖助力精准脱贫活动,竞卖书画40幅,筹集善款逾5万元,全部用于资助乡村脱贫工作。 每逢“我们的节日”,组织党群志愿者们在茶吧进行茶艺、插花、艺术剪纸、赠春联等传统文化表演,开展网络摄影大赛活动,开发文化衍生产品,定制了“十佳摄影点”扑克牌和书签等文创产品。

  文化情怀,品得到。将“旅游”与“文化”深度结合,有效将文化情怀转化为生产力,以文治胜,实现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饭店员工连续6年坚持全员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凝炼班组文化,开展线上读书沙龙232期,潜移默化提升员工“四德”教育。 党群志愿者们利用工余时间至徽文化博物馆、乡村去寻访徽州小故事;为休宁县东临溪镇博雅幼儿园60余名入学前的孩子开展“开笔礼”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关爱未成年幼儿思想道德建设。 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精神文明。“徽州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肩负社会责任,做徽文化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