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自制元宵花灯 感受传统文化

时间:2021-02-25 10:37:23

  自制元宵花灯 感受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夏小芳) 元宵节将至,2月24日下午,花山区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举办“手工做花灯 喜迎元宵节”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教辖区小学生们制作一盏盏玲珑小巧的布艺花灯,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把这两片镂空的红布对摺,这里卡进去……”志愿者们让孩子们自己动手,遇到难题才上前手把手“点拨”。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聚精会神地把花灯的每个小零件都细心组合,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初见雏形,有团花形、四角宫灯形、立体“春”字、八角宝盒形……直到挂上穗子、装上手提杆和灯芯蜡烛,花灯终于大功告成。孩子们举起自己亲手做的花灯,脸上露出的笑容别提有多灿烂。西湖花园小学学生李欣语开心地展示自己做的两盏灯笼,“我喜欢做手工花灯,锻炼了动手能力,做出来也有成就感,挂在家里很喜庆。”

  “我们提前为社区儿童采购了各式花灯材料,让大家自己动手、感受年味。”东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举办更丰富的传统文化民俗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