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

时间:2021-02-20 09:36:40

  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 通讯员孙燕报道 含山博物馆近年来抓住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契机,树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找准定位,把游览观光上升到高质量的文化旅游欣赏活动,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据了解,含山博物馆以公众对博物馆旅游需求为着眼点,结合馆藏资源优势,探索开发了集体验性、趣味性、知识性的文化旅游项目,先后推出了“凌家滩文化研学游”、“玉龙玩转系列”等精品活动项目,确保为观众提供有价值的游览经历,让游客实现一次体验式、有参与感的深度旅游。同时,积极引进特色展览,推陈出新,做到常看常新。

  含山博物馆还顺应智慧景区发展的新趋势,积极转型升级,借助马鞍山文化云平台、马鞍山智慧文旅、马鞍山文化和旅游服务一体机,让游客快速了解该馆文化旅游资源,实现参观及活动预约。馆内各展厅安装了语音导览系统,让游客在智能语音讲解的带领下,更深入地了解人文历史背后的故事。同时,以含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平台,建设VR数字博物馆,让远程“云游览”得以实现。

  下一步,含山博物馆将不断推出创意文化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文化旅游服务,将博物馆打造成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