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盛红兵:拍摄民俗视频上央视

时间:2021-02-20 09:35:39

  春节期间,休宁县鹤城乡棣甸村村民舞布龙过大年的视频引起了记者注意。这条新闻相继登上央视、安徽卫视等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拍摄者就是休宁县鹤城乡通讯员盛红兵。

  谈起盛红兵,休宁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王卫峰说,红兵勤劳、实干、肯钻研,是辛勤耕耘在新闻宣传战线上的“老黄牛”。

  盛红兵从事乡镇外宣工作近20年,所在乡镇几乎年年排名全县前茅,是全市主流新闻媒体的著名“编外记者”。他个子不高,头脑活络,整天背着相机,哪里有新鲜事,他就出现在哪里。春节期间,盛红兵不忘工作,采访撰写了《贴春联挂灯笼 红红火火迎春节》《“休宁好山货”之徽州米粿》《做起苞芦粿 欢乐迎春节》《山村舞龙庆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天润发连锁超市为困难学子送红包》等新闻作品。

  盛红兵担任乡镇通讯员这些年来,老百姓的喜事难事,他通过媒体宣传对外传播,促进解决;他扎根基层一线,采写的信息接地气、有人气,深受老百姓喜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进村入户,记录下感人的瞬间和事迹……在新闻业内人士眼里,盛红兵敢于吃苦,勇于学习钻研,在他身上,有一种追求创新的“拓荒牛”精神。2017年正月初一,鹤城乡举办首届“村晚”,在休宁县广播电视台记者的指导下,盛红兵第一次尝试拍摄视频新闻,这条新闻后来登上了安徽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从此,盛红兵迷上了拍摄制作视频新闻,并成为文字、图片、视频全媒体通讯员。目前在全市乡镇通讯员队伍中,能独立完成视频拍摄和剪辑工作的人不多,盛红兵就是其中一个。就拿上面那条登上央视的视频新闻来说,就是盛红兵独立完成的。

  “我们会给予他工作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他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不辜负脚踩的泥土,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更多温暖的故事,反映基层群众的新生活,记录乡村发展的新变化。”鹤城乡相关负责人说。

  ·钟 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