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国画爱好者蔡凤霞:牡丹图送出美好和吉祥

时间:2021-02-19 10:03:00

  1961年出生的蔡凤霞学习国画已经五年了。从零基础入门到作品参与省内外的展览,蔡凤霞说,想成就一门兴趣爱好,只要真心喜爱努力付出,任何时候都不晚。

  “年轻时忙于工作和照顾家庭,55岁才开始正式拿起画笔,零基础接触国画,内心非常不自信。”蔡凤霞告诉记者,幸好她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充实且精彩。

  五年多的学习,蔡凤霞的作品经常参与省内外展览,2020年在南京参展时,蔡凤霞的多幅牡丹图被当地人看中,要求购买。

  “我喜欢画牡丹,它寓意着富贵吉祥,和和美美,每当完成一幅作品我的内心都会无比的满足。”蔡凤霞告诉记者,2021年是她的本命年,她为自己手绘了一幅牡丹图挂历留作纪念。还亲自创作了几幅牡丹图,送给多年的老邻居,希望身边的每个家庭都能和和美美,日子越来越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