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亳州文艺演出嗨起来

时间:2021-02-05 09:08:30

  村民在欣赏文艺演出

  本报讯 进入腊月,在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悦耳的吟唱伴随着丝竹声从文化大礼堂中传出。村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活动热闹非凡,驱走了冬日的严寒。“过去,大伙儿晒太阳、唠家常,冬季农闲时节村民们处于‘无所事事’是常态。”立仓镇文化站站长乔晓光说,现在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大家的文化生活越过越有精气神。

  黎明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建了集大型会议室、图书阅览室、体育锻炼场所为一体的文化大礼堂,为村民提供学习健身娱乐的舒适环境,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幸福感,使文化服务在基层绽放出崭新的活力。

  “以前冬天就是躺被窝、打牌。现在冬天天气冷但大伙儿心不冷,隔三差五聚一场,一起唱唱歌、跳跳舞,看看书、下下棋,感觉棒极了。”村民冯翠说。如今,自发组织的“小文化活动”成为了村民文化生活的常态,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立仓镇把文化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在全镇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礼堂、书香村居图书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人康复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核心价值观广场等文化基础设施,为群众读书看报、琴棋书画、舞蹈健身等提供活动场所,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乡风文明得到提升。

  (马文照 记者 李鹏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