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1-01-29 10:04:12

  本报讯 1月28日上午,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作批示。

  任泽锋在批示中强调,黄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市,全面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成立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是全市非遗保护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不仅搭建了党委政府与非遗传承人之间的新桥梁,更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注非遗、参与非遗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希望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关于遗产保护的法律规章,扎实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研究、学术交流、成果应用、人才培养、推广展示、地域协作等活动,为促进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徽州文化在新时代再放异彩。值此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成立之际,向你们表示祝贺,并向我市非遗各级传承人、保护工作者、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市政协原主席毕无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为市非遗研究会揭牌。副市长程红、市政协原副主席胡宁出席。

  程红在讲话中对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研究会要不断拓展宣传广度、挖掘研究深度、加大实际工作力度,按照章程明确的职能定位、原则要求、业务范围和运行机制,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促进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首届常务理事会,毕无非当选为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会长,胡宁当选为执行会长,并聘请一批资深非遗研究学者和相关人士为研究会专家顾问。 ·汪 悦·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