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宣城泾川镇:选育乡村文化带头人 种下基层文化快乐花

时间:2021-01-27 09:25:13

  泾县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文联印发《关于公布安徽省首批“乡村文化带头人”的通知》,安徽省首批1347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名单中,泾县泾川镇岩潭村村民周霞莹成功入选。

  周霞莹爱好体育舞蹈,热心做村级体育文化的“带头人”。2011年,她组建了一支以健身和传播体育文化为目标的“泾县阳光健身队”,团队成员包括岩潭村和城西上坊村热爱健身的80余人。每当夜幕降临,她们活跃在广场,丰富着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自健身队组建以来,周霞莹积极带领队员参加各项文化活动。2017年至2019年,健身队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了一个个团体奖项。2018年4月,健身队在香港参加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大众文化艺术委员会发起的《众艺星光大道》系列文化活动,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积极带领姐妹健身的同时,周霞莹努力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2018年6月,她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裁判员资格证书和教练员资格证书。2018年9月,在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证书的基础上,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这次我有幸当选为乡村文化带头人,感到非常荣幸。”周霞莹说,“以后我将更加积极的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更好地促进岩潭村乡土乡风文明建设向好、向善发展,传播积极乐观的健身运动,吸引更多村民走向健身行列。”

  近年来,泾川镇不断挖掘、培育像周霞莹这样爱农村、有特长、会组织、人品好的“村级文化带头人”,让“村级文化带头人”成为乡土文化的“名片”,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卫兰慧)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宣城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