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成立

时间:2021-01-13 09:36:39

  据新华社电 (记者 许舜达) 为整合长三角地区红色资源、进一步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来自上海、嘉兴、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重要红色博物馆集结各地红色力量,日前在杭州市下城区武林之星博览中心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图片展开幕暨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作为发起单位,共同签署了联盟成立协议,并向10家在杭红色博物馆授牌。

  据介绍,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是由致力于推进长三角地区红色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博物馆(场馆)自愿结成的地区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以研究学术、发展事业、互帮互助为原则,团结长三角地区红色博物馆和场所。“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