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阜阳四大场馆今年将全部开放

时间:2021-01-07 08:58:06

  本报记者 李方达

  “城南四大场馆工程都在扫尾了!”近日,本报记者从市城南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四大场馆的主体工程建设均已完工,内外装修都进入扫尾阶段。2021年,四大场馆会陆续开放,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更丰富的美好体验。

  科技馆已建成交付

  近日,记者在市科技文化中心看到,市科技文化中心整体工程已经竣工,室外附属道路、绿化已基本完成。流畅的线条、全玻璃幕墙、夜晚满天星辰一样的灯光……市科技文化中心伫立在双清湾湖畔,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特别耀眼。

  “主体建筑、内外装饰均已完工、交付了。”市城南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场馆现在具备开馆条件,但具体的开馆时间还由入驻单位来决定。市科协、市总工会、市文联、市妇联、市文化馆等相关部门,将根据各自负责部分进行二次装修及入驻。

  市科技文化中心于2016年11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4382万平方米,主要包含科技馆、工人文化宫、书法艺术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场所,地上4层建筑面积为3.6687万平方米,地下1层建筑面积为1.769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2.95米,总投资约6.5亿元。

  市科技文化中心开放后,会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科技环境。

  市大剧院春节前预验收

  立意为“七彩玫瑰”的阜阳大剧院,已经在城南绽放。阜阳大剧院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外幕墙已基本安装完毕,建筑内部的装饰、装修、安装都在收尾,预计春节前可以预验收。

  2017年6月,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阜阳市大剧院建设PPP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3.6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局部3层),内部功能主要包括综合剧场、多功能小剧场、电影院线及配套附属设施。

  大剧院投入使用后,将为全市人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也将成为弘扬高雅艺术、提高市民文化修养的重要场所。

  市图书馆今年年底开馆

  图书馆新馆主体工程、内外装饰均已基本完工。“但开馆还需要较长时间。”市图书馆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新馆运营还要多方面更谨慎的考量,预计要到今年底才能正式开馆。

  市图书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包括地下1层、地上5层,主要分为藏书区、阅览区、公共服务区、业务办公区等区域,馆内设置有2000个座位。从下往上,地下1层为书库和报告厅、研讨教室等;地面1楼为公众服务区域,还将设置儿童阅览室、24小时阅览区及休闲餐饮区域等;2至4楼均为阅览区;5楼是办公区和图书处理区域。

  据了解,市图书馆新馆投用后将打造数字化图书馆、建设阜阳人文特色图书馆,展示阜阳地区的特色文化,并投入使用自动分拣系统,方便读者借阅,以此大力推广、培育阅读文化。

  市博物馆预计今年6月开馆

  近日,记者在市城南新区走访时看到,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外墙施工已全部完成,内部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新馆交付后,还需要布展,真正对市民开放,要等到今年6月。

  2017年3月,总投资5.7亿元的市博物馆新馆开工建设,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包括地下1层文物库房、地上4层展厅。博物馆新馆整栋建筑的设计借鉴了泉河、颍河在阜阳交汇的俯视图,呈现出“石开玉现”的造型。博物馆新馆开馆后可实现文物、影像、色彩及“声光电”的合理运用,呈现出多维的展示空间,很好地展示颍淮大地数千年的历史变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