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杂技剧《青春ing》元旦精彩上演

时间:2021-01-04 09:24:49

  本报讯 1月1日晚,“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七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演出剧目《青春ing》,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中国杂技团杂技演员以精湛的技艺为合肥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地圈、花盘、球技、杆技、车技、顶碗、高拐、空竹、四人技巧……当晚,多项荣获国际大奖的节目一一亮相。演出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与杂技相结合的方式,层层递进,为观众展现杂技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前身系成立于1950年的中华杂技团,1953年更名为中国杂技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心、指导下,由中央政府组建的第一个国家级杂技艺术表演团体,也是第一个代表新中国出访的艺术表演团体。为传承创新古老的中华杂技艺术,中国杂技团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作品。自1957年中国杂技团获得第一个国际金奖以来至今,先后在国内和世界主要赛场上斩获64个金奖和8个荣誉金奖。

  中国杂技团历经60余年发展,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杂技演员、教练和国内一流水平的节目编导、道具研发、舞美及造型设计等创作人才,传承创新古老的中华杂技艺术并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作品。

  演出过程中,《青春ing》将杂技与音乐剧和歌舞剧等形式相融合,展示传统技艺人的新貌,延续杂技不断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内涵。杂技演员不再是单纯的技艺展示,富有张力的表演传达人的情感内涵。舞台美术设计风格力求简洁化和现代化,把现实舞台场景融入蜡笔画质感的背景中,动静结合之间,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审美。

  “音乐创作、服装设计、道具舞美都能让人感受到持续不断的创新精神,在新年第一天欣赏到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出,感觉非常受鼓舞。”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感叹,演出细节处处体现着“人情味儿”,现场给人极大的震撼与感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