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传承经典 润泽芳华

时间:2021-01-04 09:23:58


 


  为了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引领学生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庆元旦迎新年节日氛围,2020年12月30日,肥西县上派镇菁菁小学开展“庆元旦迎新年”诗词大会。肥西县上派学区中心学校校长秦玲、学区内各校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家长、学生代表参会。

  伴随着两位衣着古风的主持人富有诗韵的开场,精彩的诗词大赛拉开了帷幕。该校校长吴霞致辞,她说吟诗词,执书卷,以诗词浸润心灵,用文化滋养品格,吟诵不辍,学习不止,今年花胜去年红,相信明年花开会更好!

  腹有诗书气自华,学生和教师诗歌才艺展示尽情绽放。该校少年宫经典诵读社团带来的《诗意中国》、教师的《优雅四季梦》,他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他们用自己自然流露的肢体语言,深情地抒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赞美,表达着菁菁人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秦玲宣布诗词大赛正式开始,她代表中心校对到会的家长和小选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在比赛中,各班级选手积极踊跃、斗智斗勇、互不相让,五轮比赛下来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台下的小观众们也跃跃欲试,在互动环节积极抢答,体验现场答题的惊心动魄。在抢答环节,场上选手个个意气风发,赛况愈加激烈。台下的观众不禁被台上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时而鼓掌喝彩,时而屏息凝神。场上场下,在古诗词的纽带下,连在了一起。赛场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整场活动掌声雷鸣,氛围热烈,孩子们徜徉在诗的王国里,不亦乐乎。刘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