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民间趣味游 运动欢乐多

时间:2020-12-28 09:25:40

  民间体育游戏是由民间创作,并在民间代代相传的为人们所喜闻乐见的游戏活动。提起童年,每个人都能回忆起儿时曾经玩过的游戏:老鹰抓小鸡、滚铁环、跳皮筋、踢毽子、打陀螺、丢手绢等。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为了不让民间体育游戏流失,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举办了“民间趣味游,运动欢乐多”为主题的迎新年民间体育游戏游园会,把优秀健康的民间儿童游戏交给儿童,为儿童创造游戏机会。萌宝们玩中有乐、乐中有学、玩中有得、玩中有创,用这样特别的形式共迎美好新年的到来。

  妙趣横生

  本次游园会设有不同的游戏点,每个游戏点玩法层次分明,适合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参与。有考验技巧的“投壶”、“滚铁环”、“转陀螺”;有培养胆量的爬梯子“掏鸟窝”;有训练协调能力的“打弹子”、“抓骨头子”、“挑小棒”;有提高团队合作的“蹴踘”、“手踘”;还有经过创新改进的彩虹滑道、钢琴毯等。整个游戏妙趣横生,形式多样。

  设置角色

  在跳竹竿游戏中,孩子们变身平时最爱的小哪吒来完成游戏活动,他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焕发,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一起跳竹竿。竹竿的节奏与音乐完美结合,韵律感十足。

  “老师这个是迷宫吗?”

  “对呀!”

  “可怎么玩呢?”

  此次,宿州路幼儿园将迷宫和传统民间游戏“滚铁环”、“赶小猪”有机结合起来:小班的弟弟妹妹们拿着拍子或者棍子,使劲赶着,走出迷宫的时候都开心欢呼;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将铁环滚动起来,看谁又快又稳地将铁环带出迷宫,他们玩得可起劲啦!

  情节激趣

  “小陀螺,乖娃娃,像个小小舞蹈家。身儿圆,足儿尖,转起圈来像朵花。”操场上有会发光的音乐陀螺、有小巧可爱的旋转陀螺等,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旋转的陀螺。最传统的“抽陀螺”一时难住孩子们了,可是他们不放弃,不停地拿着鞭子使劲抽打陀螺,在不断的琢磨、努力下,小陀螺在地上跳起舞来了,小朋友们开心得合不拢嘴。

  在打弹子游戏环节,宝宝们趴在地上,找好角度,做好姿势,手指一弹,进洞了!孩子们欣喜的笑容荡漾在脸上。

  锻炼体能

  孩子们画上迷彩,在绳索中穿梭,趴下、蹲着、跨过皮筋、弯腰前进,他们在障碍中灵活的表现赢得了老师们的掌声。不经意间,孩子们发现了绳子上挂着的鸟窝线索图。随后,在老师的保护和帮助下,他们双手抓住梯子,小脚一步一步地登上去,发现鸟窝并找到了鸟蛋。不仅中大班的孩子们喜欢这个游戏,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不甘示弱,挑战了自己平时没有机会尝试的事情,更锻炼了自己的胆量。

  投壶游戏大部分孩子都没有接触过,在老师介绍后都有模有样地将手中的箭向目标投去。“哎呀,偏了一点”“老师,快看,我投中了”,孩子们此起彼伏地欢呼着。

  “球进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回响在整个操场,小朋友们玩起了战国时期就发明的类似今日足球的蹴鞠游戏。他们在场地上自信满满地踢球,同伴之间相互合作完成了传球射门的动作,真是热闹非凡。

  □通讯员 黄进 胡雅洁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何新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