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戏曲群英会”让百姓过足戏瘾

时间:2020-12-25 09:06:14

  本报讯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戏曲经典。日前,肥西县文化馆小剧场里聚满了戏迷,“幸福小康 庐韵悠扬”·肥西县第四届“戏曲群英会”——非遗戏曲剧种展演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肥西县文化馆承办,活动吸引了肥西县15个乡镇(园区)的100余名业余戏曲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一曲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春风送暖到襄阳》拉开了本届“戏曲群英会”——非遗戏曲剧种展演活动的序幕。紧接着,《绣红旗》、《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献》等20个节目一一登台亮相,戏曲演员们婉转动听的唱腔、细腻生动的人物刻画,让现场观众们过了一把戏瘾,连声称赞。其中,现代庐剧小戏《恩情难忘》让观众印象尤为深刻,作品讲述了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最美逆行者”,而很多身边的普通人也尽自己所能,用善良的行动,默默支援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据了解,为促进地方戏曲繁荣发展,肥西县连续举办四届“戏曲群英会”,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对非遗戏曲艺术进行挖掘和推广,面向更多观众展示非遗戏曲的独特魅力。“戏曲群英会”与“送戏进校园”“送戏进万村”等活动一并成为肥西县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不断丰富着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文艺范儿”十足。 (王运楠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