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渐江书画艺术展今在肥开展

时间:2020-12-25 08:57:27

  本报讯 今日,“家在黄山白岳之间——渐江书画艺术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五楼开展。

  本次展出由安徽博物院联合故宫博物院、天津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婺源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等国内9家博物馆举办。艺术展设“画宗倪黄”“黄海松石”“梅花古衲”“长林逍遥”“交游唱和”五个单元,汇10家博物馆馆藏渐江书画珍品及渐江师友、学生等部分佳作共100件(套),其中渐江作品85件(套),不乏《仿倪山水图轴》《黄海松石图轴》《黄山图册》《晓江风便图卷》等渐江代表作品。

  渐江(1610-1664),安徽歙县人。明末清初的中国画坛异常活跃,渐江是当时画坛的佼佼者。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