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打造书香安徽 发挥公共图书馆作用

时间:2020-12-25 08:53:30

  本报讯 记者从省图书馆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在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服务抗疫抗洪和脱贫攻坚中发挥出公共图书馆的重要作用。截至10月底,联盟共接待读者1300万余人,书刊外借900万册次,数字资源点击量3000余万次。

  据了解,联盟成员馆立足读者需求,在继续提升基本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读者活动,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截至11月底,全省通过现场举办,利用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各类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15000余场,吸引了600余万名读者参与其中。

  今年联盟进一步深化与中部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合作,参与发起的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今年扩大为中部六省(湘鄂赣皖晋豫)公共图书馆联盟,2021年安徽省图书馆将成为轮值馆。

  据悉,明年联盟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华古籍保护计划,落实古籍分类保护项目。开展古籍保护数字化工作。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工作。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