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庐剧《三孝口》 赴沪惠民演出

时间:2020-12-11 09:39:37

  本报讯 日前,我市原创古装庐剧《三孝口》走进上海市松江区连演5场。本次演出是合肥民营院团参与上海市“百姓戏台”配送活动竞标成功的结果,也是合肥庐剧首次参与上海的文化惠民演出,赢得当地观众广泛赞誉。

  庐剧《三孝口》由民营院团合肥雨中语庐剧团出品、演出,讲述的是一位继母和三个孩子之间,由误会不满到和谐相处,最后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

  该剧唱法上融入了民歌腔调,加上舞台上的字幕,因此好看易懂。尤其是在本次演出中,念白着意向普通话靠拢,音乐方面也有所创新,在不丢失庐剧韵味的前提下,尽量让其他方言区的观众也能够听懂,感受戏曲内在韵味。“唱得太好了,剧情也感人。”每每演到动人之处,不少现场观众流下了眼泪,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剧团负责人宣祥友告诉记者:“把故事讲好,把地方文化承载好、表达好,认真打磨作品,用好作品打动观众,地方剧种完全可以走出本地,走向更多、更大的舞台。”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