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劳模工匠馆展陈施工即将启动

时间:2020-12-04 08:58:01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和人民的楷模,明年合肥将增添一处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阵地。12月3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市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肥劳模工匠馆)展陈设计施工项目启动招标,该项目将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合肥劳模工匠馆位于金寨路与水阳江路交叉口合肥工人文化宫职工剧院一楼,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本次招标将提供合肥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劳模工匠馆布展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要求施工单位在签订合同之日起180天完成,根据工期预计明年下半年有望建成开放。

  合肥劳模工匠馆主体展厅在内涵定位层面上,规划建设成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城市发展的展示窗口。同时,打造各界受众的教育平台,核心价值的传承空间,劳动教育的育人课堂。

  整体布局方面,不仅反映老一辈劳模工匠精神,更要重点突出近年来涌现的劳模工匠人物,同时兼顾展陈人物内容的灵活性。

  合肥劳模工匠馆还将具备良好的互动性、体验性和科技性,充分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科技展陈手段,让观展市民心、身、脑均能得到提升和精神洗礼。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