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2020中国·铜陵第六届君子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1 09:12:47

  本报讯(记者 张久愿)11月28日至29日上午,2020中国·铜陵第六届君子文化论坛在铜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君子文化研究与传播专家学者,以及我市从事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的教师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君子文化发展,共谋立德树人良策。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省社科联副主席江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潘荣华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光明日报社编辑部、安徽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中共铜陵市委联合主办,由铜陵市委宣传部、铜官区和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承办,主题为“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共收到各方投稿160余篇,最终遴选出70余篇参会论文。

  李春林在致辞中对各界的热情参与、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铜陵近年来在积极开展君子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君子养成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发表高见,畅所欲言,不断将君子文化研究引向深入。祝愿铜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不断有新作为、新成就。

  潘荣华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铜陵高度重视优秀地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深入开展君子养成教育,把“君子文化”融入基础教育实践中,实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新时代君子。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激荡思想火花、凝聚智慧力量,携手推动君子文化发展,探究立德树人实践路径。

  在一天半的论坛里,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除安排主旨发言外,还安排了四个分论坛,近70名报告人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发言。举办了铜官区第五届“名师引领铜官论道”学术交流活动,13位教师作了精彩交流。会上还宣布了第五届君子文化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和2020年中华君子文化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据悉,从2015年开始,由光明日报社领衔主办的君子文化论坛在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影响广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重要学术平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