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全省首个“古树公园”落户泾县

时间:2020-11-26 09:34:12

  本报讯 近日,记者通过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泾县濂长古树公园建成,这是我省首个古树公园。

  据悉,该古树公园位于泾县茂林镇,地处海拔600多米,群山环绕、充满皖南山区特色的濂长村。该公园依山就势,沿天然小溪而建,完整地形成了一个原生古树群。据了解,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8亩,古树分布错落有致,百年以上银杏、麻栎、枫香共计15株古树,其中包含一株500多年的一级古银杏,虽经过上百年的风雨,沧桑古态,仍生长健壮,殊为壮观。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让古树保持强劲的生命力,该公园不仅落实了古树挂牌,还对古树群原生环境进行了整体保护,并在古树名木的养护、复壮和日常养护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和养护责任。此外,为营造出绿色人文环境,让“古树活起来”,该公园还向生态科普教育进行了拓展建设,修建了科普宣传栏、景观亭、游步道、休闲桌凳等基本设施。

  据了解,泾县古树公园的打造历经5年时间,通过整合实施省市古树名木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中国革命老区等项目,不断深入推动古树保护,让“绿色文物”在此地深深扎根。该公园建成后,在突出古树保护的同时,将古树景观价值、科普教育功能向社会融入,通过二维码“扫一扫”,满足群众游览、休憩的需求,同时为该县县域旅游发展和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添一处“绿色亮点”。

  (本报记者 项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宣城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