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红色领航同心聚 主题党日蕴深情

时间:2020-11-26 09:32:58

  红色领航同心聚 主题党日蕴深情

  本报讯 11月19日下午,马塘街道弋江嘉园社区党委携手“双联系”单位市委组织部和鸠兹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嘉园同心 没你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了集体观影、爱心结对、上门走访、现场调研、主题座谈等内容,为主题党日增添了更多内涵。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三个支部的12名党员与9名老人共同签署“嘉园同心卡”,形成小组化结对帮扶,每个小组与3名老人结成问候、关爱、帮扶三种对子,并冒雨为老人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学习书籍。作为大型安置小区,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较多是社区的特点也是难点。如何让这项工作做得更有深度、精度和广度,成为社区一直在探索的重要课题。在争取到市委组织部等“双联系”单位支持后,社区党委启动了社区党委主导下社工党员、社区党员、社会党员联动服务的“红色领航60号工程”,努力做到社区服务对象延伸、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能级延伸和服务质量延伸,还组织拍摄了一部主题电教片《嘉园60号》,记录了从60号楼发端的这项爱心帮扶行动的点滴和路径。

  在“红色物业”主题座谈会上,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和企业党员纷纷发言,围绕“红色物业”综合服务示范站建设建言献策。座谈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还与社区普查员一起上门开展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弋江嘉园社区党委以争创“两应”党组织为目标,聚焦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整合境内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双联系单位等各类资源,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每月一主题,打造“党员身边的主题党日”,使主题党日成为社区党委凝聚党员力量、破解社区难题、提高治理能级新载体。

  本报通讯员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芜湖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