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韩美林艺术作品展即将开展

时间:2020-11-26 09:24:28

  本报讯(记者 何沛)记者从蚌埠市博物馆了解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韩美林艺术作品展将于11月26日在蚌埠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展期为期两个月。

  本次展览由蚌埠市博物馆和韩美林艺术馆联合主办,由韩美林艺术馆从馆藏韩美林先生艺术作品中,精心挑选了包括雕塑、绘画、书法、紫砂、染织等各门类精品共103件,展现了蓬勃的艺术创造力。

  韩美林生于1936年12月26日,山东济南人,他是一位勤奋、多产且有较高国际声誉的艺术家,被誉为“东方毕加索”。2015年10月13日,韩美林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被授予“和平艺术家”称号。他在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等诸多艺术领域均有颇深造诣,无论是传统的表现手法还是新兴的艺术门类,都在继承和提炼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风格的同时,吸收了西方艺术的技巧和精髓。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给了韩美林创作的力量,他的创作强调尊重自然规律的“和谐发展”观念,展现天地人和的艺术思想,完成对自我艺术实现和传统民族文化的超越。安徽是韩美林先生早年工作、生活之地,安徽民间文艺的营养对其艺术创作也产生了很多影响。通过本次展览,将全面展示韩美林先生的艺术成就,弘扬优秀艺术文化,丰富蚌埠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感兴趣的市民,可前来蚌埠市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河晨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