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小喇叭“奏响”惠民政策强音

时间:2020-11-23 09:58:28

  本报讯 近年来,桥头镇统筹推进农村应急广播建设,目前,各村组共有“小喇叭”176只。“小喇叭”及时播放疫情防控、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信息,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天下事”,成为政府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工作的“好助手”。

  “为避免产生“重建轻管”现象,镇文化站经常进村查看,定期进行维护,确保传递‘好乡音’不间断。”该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说。“小喇叭”每天不仅播放政策宣讲,也播放生产生活知识及种养植技术、致富典型事例和经验等,受到村民们的关注和欢迎。

  小喇叭在政策宣传、乡风文明建设、文明户评比中发挥着暖心助手作用。通过广播把各家各户卫生情况晒一晒,让群众出出汗,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履行村民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将禁止大操大办红、白酒席、环境卫生维护、政策学习纳入村规民约,形成约定俗成的共识,共创文明和谐社会,助推乡村振兴。

  如今,随着村村通“小喇叭”的不断推广应用,在桥头镇各个村庄“小喇叭”随处可见,为农民群众及时了解各方面政策和生产生活知识提供了便利。 (郁从霞 常 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