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创业思潮涌动庐州 百余项目逐鹿校园

时间:2020-11-23 09:12:59

  11月13日下午,2020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活动路演环节在合肥学院、安徽建筑大学、新华学院、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五所高校同步上线,上演了“五校联动直播,百余项目逐鹿”的连台好戏,“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创业思潮涌动庐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兴未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决策部署,积极营造创业创新氛围,鼓励更多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合肥市人社部门自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创业项目征集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征集2020年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助项目的通知》,进行广泛动员,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和高校,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推荐申报。创业项目扶持资助申报对象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项目要符合合肥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有一定的商业价值、较为成熟的经营模式和较好的市场前景,资助标准共分三个3万元、5万元、10万元等级,重点资助符合合肥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的创业项目。经动员部署,县区推荐参加评审的扶持项目168个,创历史新高。

  评审环节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召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评审前预备会,研究评审流程,随机抽取成立专家评审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对申报项目扶持资助进行企业真实性核查。评审采取专家会审与项目路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对项目当前投入及未来前景、技术可行性、促进就业等要素进行评价,结合项目路演实际情况,择优确定资助对象和资助金额。路演采取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审专家根据选手表现和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市人社局将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召开联合会议,对项目路演的结果进行会审,确定扶持资助项目后,将在10个工作日拨付完成补助资金。同时,市人社部门将把通过评审的项目纳入合肥市创业项目库,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项目执行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开展跟踪回访和绩效评价。对经营发展良好的项目予以重点推广推荐,对项目执行不利或经营情况不良的,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创业指导和服务。自2018年以来,合肥市已连续两年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活动,累计147个项目获资助,拨付扶持资金689万元,受到了广大高校、大学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程名民 王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