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当蒙古乐遇到摇滚乐 听传统与现代音乐混搭

时间:2020-11-20 08:51:21

  本报讯 19日19:30,在合肥大剧院,“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11月的第二场演出精彩登台。来自内蒙古、青海等地的杭盖乐队为合肥观众带来一场《北归——杭盖乐队2020中国巡演》,具有传统和现代风格的音乐元素,让整场演出变得特别而美妙。

  杭盖乐队成立于2004年,由队长伊立奇组建,成员来自内蒙古、青海等地。足迹踏遍6大洲的6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500场,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为知名的中国乐队之一。

  当晚,杭盖乐队除保留传统的陶布舒尔、马头琴、三弦、口弦、呼麦等乐器和演唱方式外,还将现代乐器如电吉他、电贝司、钢琴、班卓琴和架子鼓等精妙融合。不仅饱含传统民族韵味,同时呈现出新时代的特点与创新,以精准融合的演绎形式征服了合肥的听众。

  在音乐气质上,杭盖乐队以古老的游牧歌谣、地道的蒙语歌曲为根源,曲风或隽永悠长或雄奇奔放, 深刻地再现了蒙古人深厚的游牧情怀、沉郁浑厚的雄性力量与真诚魅力及歌颂生命回归自然的本真追求。

  杭盖乐队深入探索蒙古民间音乐的根源,同时融合当代风格的摇滚音乐,从传统乐器陶布秀尔和马头琴,再到西方鼓和电吉他,创造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世界音乐。怀着对自然和生命的信仰,杭盖乐队将蒙古民族历史与传统文化融于现代音乐创作和表演,以极富渗透力和感染力的音乐现场,征服了世界观众。同时,他们夺得“2015年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冠军”,使广大的中国观众了解到他们。

  源自草原的杭盖音乐是对民族文化和精神的传承。更加珍贵的是,他们用现代的手法重新诠释了古老的游牧音乐,赋予古老音乐以新的生命,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