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美好合肥 科创未来”盛装亮相

时间:2020-11-20 08:50:09

  本报讯 昨日,由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及上海贸促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我市组织24家企业共54项展品集中亮相安徽展区。

  据了解,今年合肥展厅以“美好合肥、科创未来”为主题,分成“文化与科技融合展、文化与旅游融合展、创意文化产业展”三个主要板块,重点展示了我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特色。

  在“文化与科技融合展”板块,重点聚焦我市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性成果,并邀请到中科大先研院以及中国声谷参展。全色4K 50000流明激光投影机、无触摸式自主终端、空中成像提词器、无接触电梯终端按钮、AI虚拟主播、量子芯片等最新科技成果展现了我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魅力。

  “文化与旅游融合展”板块集中展示了我市荣获“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等。此外,“瓷说庐州”主题陈列展、安徽徽博3D文物修复展示、安达创展公司的可触摸透明电视柜等亮相“创意文化产业展”板块,展示我市创意文化产业风貌。

  据悉,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以“全面小康 文化产业新征程”为主题,由展览、论坛、交易服务三部分构成。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我市将积极参与经贸对接会及相关论坛等活动,广泛宣传推广我市文化产业新业态。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