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文化墙”扮靓美丽新农村

时间:2020-11-20 08:54:25

  文化墙成乡村美景

  本报讯 秋冬时节,行走在谯城区十河镇佟营新村,“知党情、知民意、解民忧、促和谐”“一片一组一邻,精准服务为民”“家庭和睦”“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等精美墙画映照在蓝天白云下,焕发出新农村绚丽景气,铺展开乡村振兴新画卷。

  “墙上画的真好看,你看那幅‘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的墙画上,村里都是小洋楼,村前村后有花,周边有树,天蓝水净,还有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这不就是俺新村的样子吗!”搬进佟营新村半年的村民李雨墨满意地说。

  “我们新村建设时,一改过去房屋外墙的单调,合理利用空白的墙面,通过绘制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接地气的精神文化宣传墙,生动、形象地把新时代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和风貌展现在群众面前。”佟营村党支部书记张治华看着美丽的墙画介绍说。

  在张治华看来,文化宣传墙,美化了新村外貌,提升了新村内涵,丰富着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潜移默化下地影响和引导村民积极向上、崇尚科学文明的思想观念,不仅弘扬了优良文化传统,还为脱贫攻坚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提供文化阵地。

  据了解,十河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党的建设为引领,立足实际,以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挖掘乡村本土文化,通过绘制多姿多彩、形象易懂的精神文化宣传墙,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增强困难群众现实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许玉林 记者 李鹏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