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望江:黄梅戏唱响雷池湿地小镇

时间:2020-10-23 09:45:20

  本报讯 文化惠民进乡村,好戏连台乐金秋。10月17日,我市20多名黄梅戏名家走进望江县雷池湿地度假小镇,开展“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演出活动,为当地老百姓和景区游客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艺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京话艺术剧院承办,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和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协办。演出以群众耳熟能详、传统经典的戏曲为主,20多名黄梅戏名家先后表演了《到底人间欢乐多》《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海滩别》等经典唱段,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大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游客王先生说:“正好遇到戏曲名家走基层演出,让我们与名家零距离接触,欣赏到原汁原味、字正腔圆的戏曲。在乡村美丽风光中看戏、品戏,感觉好极了。”当地群众李大姐说:“听说市里戏曲名家来,我们早早就来到演出地点看戏,活动真不错。”

  近年来,雷池湿地小镇着力以生态为根基、以文化为灵魂,紧紧围绕“神奇湿地,悠古雷池”的核心概念,不断拓展文化内涵,将特色文化、民俗旅游、休闲采摘融为一体,以文化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雷池湿地小镇负责人赵金苟说,小镇在推动“旅游+生态”“旅游+扶贫”“旅游+非遗”“旅游+体育”等深度融合的同时,做足“文化+”文章,促进小镇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通讯员 郭华保)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