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第十四届合肥文博会将于10月23日开幕

时间:2020-10-21 09:09:09

  本报讯 第十四届合肥文博会将于10月23日开幕。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中的全国工艺美术精品板块,将重点展示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工艺美术精品。

  工艺美术精品板块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中华工艺”为主题,设置了书画文房、陶瓷文化、文化纪念品、玉石文化等四大主题展区,面积共计5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20多个地级市近200家企业及工匠工作室参展。

  在安徽雅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款极具特色的天然风景珀——博物馆植物珀。这款琥珀内有完整清晰的纯天然植物包裹,没有经过任何后期的加工修饰,堪称博物馆级别的收藏佳品。这款琥珀将亮相本届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上,工艺美术精品板块品类多样,涵盖玉石、雕刻、陶瓷、紫砂、刺绣、珠宝、书画、文房四宝等各大门类,汇聚了15大类共计上万件美轮美奂的文化艺术精品。工艺美术工匠们还将携带他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向市民展示,全面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

  文博会现场还将有国家级大师现场进行制壶表演,“百工坊联盟”带来的文创展演,以及香道、鼓乐、蓝染等技艺演出。此外,安徽中轻珠宝玉石鉴定中心等珠宝鉴定机构将现场为观众免费检验检测珠宝首饰、玉石。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