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民俗展演为梨园增添别样美景

时间:2020-10-16 08:58:08

  本报讯 近日,在砀山县梨树王风景区,唢呐、曲艺等民间艺人在梨树王景区举办了多场民俗文化展演,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民间艺人们轮番登台,悠扬婉转的唢呐声,四平八稳的戏曲唱腔等民俗表演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这些独特的民俗文化活动,原汁原味的民俗大餐,让原本独具诗情画意的梨园美景更添风采,别有韵味。

  “我第一次来砀山,欣赏梨园美景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砀山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的魅力。”游客陈艳芬兴冲冲地说。

  此次民俗文化展演,通过戏曲展演、民俗现场演绎等方式充分展现了梨乡文化魅力,让广大游客全方位了解砀山,感受砀山厚重的历史文化。“每年酥梨成熟季节,硕果累累的梨园风光都会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每到这个时候,我们文艺工作者一定会把特色的斗鸡、斗羊、戏曲、唢呐等民俗文化一一展示给广大游客,让他们在欣赏我们梨园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深厚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砀山民俗文化。”县文化馆副馆长曹莉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路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