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宿州市在全省“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0-16 08:57:09

  本报讯 10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合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党倩妮斩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其他3名选手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我市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示我省脱贫攻坚成就,营造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省委宣传部和省扶贫办联合举办了本次“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于今年7月中旬启动,各地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致富典型等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经各市、县、区层层选拔和推荐,共有50名选手参加全省复赛。

  我市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和市扶贫开发局先后两次联合下发通知,对组织好赛事、选拔好选手等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经过县区申报、市级审核、组织初审等程序,9月25日,市级决赛入围选手在宿州文化艺术中心参加了宿州市“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决赛中胜出的4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赴合肥参加全省角逐。

  比赛中,我市选手沉着冷静,用扶贫工作参与者、见证者的视角,通过富有感染力的生动演讲,讲好宿州扶贫故事,展现了宿州脱贫攻坚的经验和成效,展示了广大扶贫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通过两天的复赛和决赛,最终,砀山县选手党倩妮以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精准扶贫的故事,以感人的扶贫故事、过硬的演讲技能,赢得评委们的高度认可,最终从全省选手中脱颖而出,以9.754的全场最高分斩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砀山县选手李群、灵璧县选手邱梦园和萧县选手陈四巧分获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报记者 张化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