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民间文艺家作品俄罗斯获奖

时间:2020-10-16 08:52:05

  本报讯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在近日举办的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第八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大师的秘密”上,我市民间文艺家李绩的核雕作品《花开富贵》荣获“民间工艺大师”分类“室内装饰的工艺”主题创作比赛第二名。

  “花开富贵”是我国传统吉祥图案之一,该作品采用山核桃镂空设计雕刻而成,一面雕刻富贵之花牡丹,一面雕刻吉祥之花月季。李绩不仅是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核雕传承人,也是安徽唯一的核雕类非遗传承人。他刻刀下的山水人物、动物植物、生活场景具象生动,尤其是山水风景题材作品内涵丰富、传神达意。

  据悉,自2013年起,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每年都举办国际民间艺术节“大师的秘密”。参加者不仅来自下诺夫哥罗德地区,还包括俄罗斯其他地区及国际友好城市、伙伴城市,合肥市也应邀在列。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