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庐剧《连心桥》首演获赞

时间:2020-10-16 08:49:23


  演出现场 记者 宋炎骏 摄


  本报讯 昨晚,大型庐剧现代戏《连心桥》在安徽大剧院盛大首演,高度凝练的戏曲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实的舞台布景,描绘出一幅浓郁的江淮乡土风情画卷。

  “马郢村文化旅游大发展,这里头处处都有商机含,首先是亮化工程要实现,农家院独具特色在人前……”演出现场,通俗易懂的唱词、轻快愉悦的旋律,加上贴近城乡居民生活的剧情,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庐剧现代戏《连心桥》以真实人物和事件为原型,展现了驻村扶贫干部钟海涛发起助学、助农、助村的“马郢计划”,开发乡村文化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艰难历程,刻画了一位新时代基层共产党人的鲜活形象。

  据介绍,该剧由长丰县庐剧团创作演出,是2020年合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长丰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点文艺创作剧目,同时还被列为2020年安徽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展演剧目。本次演出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