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跨界记者以笔为媒 绘就水墨“初心”

时间:2020-09-28 09:26:38


  斗牛(左)向参观者介绍作品。

  本报讯 9月26日,一场“特殊”的画展《一笔一画——知名媒体人斗牛水墨山水画作业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如期与大家见面,展出100多幅国画水墨山水作品。展期至9月28日,观众可免票参观。

  本次画展的作者斗牛是一位业余书画爱好者,他的主职是一名在合肥晚报工作了25年的摄影记者,曾担任过小学美术老师,画画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初心”。3年前因长期奔波劳累,斗牛意外“中风”,偏瘫导致他左侧上下肢一度不能生活自理。康复期内,他一边坚持康复训练,一边握起画笔,找回“初心”。本次展出的100幅作品就是他在康复期内的练习之作,他将祖国的绿水青山和江河湖景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表现技法呈现。此次画展既有对黄山的倾情描绘,又有对家乡山村的画意赞美,还有其对西域雪山的蓝图探索。用斗牛自己的话说,在日常的一笔一画中,他收获了追求人生的方式,那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困难,完成目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文 高勇/摄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