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致敬“大国工匠”,共话传承故事

时间:2020-09-28 09:22:40


  9月25日,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举办“致敬大国工匠、宣纸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带领辖内26名贵宾客户一起走进泾县、走入中国宣纸博物馆,开启一场匠心独运的千年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本次活动是光大银行“精于毫厘、发扬光大”致敬大国工匠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致敬非遗、致敬传承、致敬工匠精神,传达光大集团精于毫厘、筑梦大国的企业文化和追求。

  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潘未名、高级业务总监高宇虹,合肥分行行长杨剑平出席活动。潘未名首先致辞,她向在座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光大银行及合肥分行的发展历程,宣讲了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服务理念,推介了光大银行倾心打造的“精于毫厘、发扬光大”致敬大国工匠系列主题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光大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优势、精益求精,探索、开发更多‘让生活更美好’的综合服务产品,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潘未名表示道。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大国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泾县“红星人”弘扬工匠精神的做法,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纸小镇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光大银行对“大国工匠”的礼遇与支持。“宣纸技艺的千年传承,离不开一代代的造纸工匠,离不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光大集团以最高规格的客户礼遇向‘大国工匠’提供定制产品,助力‘大国工匠’企业塑造中国品牌,充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朱大国表示,“红星宣纸”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创新发展,努力为传承宣纸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潘未名女士、合肥分行行长杨剑平先生共同向两位“大国工匠”——首批国家级“非遗”宣纸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邢春荣,全国劳动模范、央视首批“大国工匠”周东红传递“匠心传承·发扬光大—私行文化特邀顾问”铭牌、并赠予“大国工匠”服务包。这一服务包是光大集团整合内部资源打造的、以“专属银行卡+专属产品+专属权益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专属增值服务方案,将为大国工匠们搭建财富管理、出行管家、医疗健康等一揽子“匠心专享”服务。

  聆听周东红讲述的“我和宣纸的故事”之后,参与活动的26名贵宾客户一起走进世界颇大的造纸类专题博物馆——中国宣纸博物馆,与大国工匠们面对面畅谈匠心精神、体验工匠技艺,近距离探知宣纸文化的魅力与价值,共话传承千年的文化故事。

  用一毫一厘的执着,造一国一家的梦想。工匠精神需要传承、值得颂扬。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曾亲自倡议,要发扬“大国工匠”精神,高度关心包括大国工匠在内的人民群众的需求,打造产融合作平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今后的发展中,合肥分行也将继续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国制造,弘扬匠心精神,与大国工匠企业一起,打造“专注、坚持、创新、担当”的“匠心文化”,助力塑造更多中国品牌,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王靓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