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首个机器人讲解员上岗安徽名人馆

时间:2020-09-28 09:20:03

  本报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安徽名人馆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包包”,这也是安徽省内首个在公共文化场馆上岗的机器人讲解员。它头戴官帽,身披官服,化身“小包拯”,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解锁讲解新方式。

  据悉,机器人“包包”是由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此次以“讲解员”的身份亮相安徽名人馆,除了可以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还具备更多“才艺”:智能问答、精品路线推荐、参观引导、利用人脸识别功能即可主动上前与游客打招呼、互动等。

  据安徽名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包包机器人存储了大量有关安徽名人文化方面的知识,并可以根据游客的需求提供5条不同的精品参观线路,游客可以说出自己的出生日期,包包就会告诉您与历史上哪位安徽名人同一天生日,除此之外,馆内的活动以及展览信息均可通过机器人讲解员了解到,丰富的互动功能能够提升参观的互动性与参与度。”

  机器人讲解员“包包”功能强大、外形“呆萌”,行走在安徽名人馆里深受游客喜爱和欢迎。智能化服务提供了更多选择的讲解方式,让游客在参观的同时更直观有趣地了解到安徽名人历史文化,实现科技与人文的融合,让安徽名人馆人气更旺,让传统文化传播更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