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传承国学经典 推动终身学习

时间:2020-09-28 09:15:43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教育内涵,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前不久,由庐江县社区教育学院、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庐江县文化志愿服务中心主办,庐城镇社区学习中心、绣溪社区学校、绣溪书斋国学主题城市阅读空间承办的庐城镇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暨国学传承计划动员会在庐城镇绣溪社区学校召开。县教体局、县社区教育学院、县文旅局文艺科、庐城镇社区学习中心和绣溪社区学校等负责人出席会议,城区各社区相关业务人员参与观摩学习。

  会上,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阵地——绣溪书斋国学主题城市阅读空间负责人首先总结了庐城镇2020年上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暨第一期国学传承的学习成果,并表彰了以身作则,带动孩子爱上诵读的“书香妈妈”;矢志不移、笃志而力行的“笃志小君子”;持之以恒,坚持读书打卡的“勤学小君子”等一批先进个人,同时对下半年全民终身学习国学传承活动进行动员,绣溪社区学校与县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签署了以“国学启智、诗书传家”为主题的国学传承计划协议。

  在随后举办的社区教育成果展演上,朗诵《我的祖国》《最可爱的人》、相声《哥俩好》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上演,让国学经典、传统礼仪、精神正能量浸润人们的心灵,展现出社区教育的独特魅力和迷人风采,受到现场两百余居民一致点赞。

  会上还遴选了8名学员参加合肥市第七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活动,展现庐城学子的语言能力和精神风貌。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国学经典诗文诵读、传统礼仪学习、畅享书画创作等活动的开展,推进社区教育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提升社区教育的社会价值,营造人人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社会的良好环境,共同推进文明县城创建,让社区教育在新时代大有作为。

  夏楚 朱灿铭 宛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